【Coffee Time】7

“八点钟哟?这样待到十点也不算很迟。”


“是是、我知道了。鲷鱼烧要不要带一些?还有点心之类的······”


“如果是你亲手制作的话倒是可以考虑。”


“了解。”说到这里降谷觉得自己大概还是更擅长做三明治。上回她吃过花生酱的之后就评价过再加一些蓝莓酱或许会更美味,算是种特殊的爱好吗?这次就大展身手给她做喜欢的花生蓝莓三明治好了。说起来家里似乎没有材料,下午再跑一趟去便利店买,反正距离约定的见面时间还早得很。


忽然想起来问她:“对了,你还有邀请其他人吗?”


“当然。让来路不明的男性单独来家里不会很奇怪吗?”仿佛能感觉到她在那头用无可奈何的表情想到底是在和什么样的白痴聊天。从来都是这样一句话就把人噎死,不过在熟悉了她的性格后会发现这家伙其实也有可爱的一面。


“哪里哪里······总是把我想象成怪叔叔我也会很困扰啊,请饶过我吧?今天只想好好地跟你一起跨年。话说,另一位是博士爷爷吧?能够跟他见面我倒是蛮期待的。”


果然还是很在意。所以不经意间就问出口了。


“嗯。托他的福甜食禁止。”


“是因为那位博士爷爷身体不好吗?”看来送三明治还得悄悄地。


“是喔。怎样,会不会觉得很过分?”


“哈哈,当然没有。想吃什么的话,单独见面时我也可以给你买。”


“那最好,”她语调变得轻快,“就这样说定了,安室先生。”


“是是——”同样欢快地答应,然后从床上坐起身。乌龙事件后降谷坦白了自己因工作不定而从未交过女朋友的光荣经历,不出所料被宫野嘲讽得体无完肤。可是,好在这也为两个人的发展提供了帮助,出于对降谷单身过节孤独感会倍增的考虑,宫野决定邀请他一起跨年。12月31日,帝丹早已放假,由于降谷沉浸在任务里,能挤出来陪伴宫野的时间简直少得可怜。


分开也算有段日子了,即将要见面,非常有干劲的一天!迫不及待的哈罗终于扑上来。原来刚才担心打扰主人讲电话才一直没有出声。这小家伙懂得还真蛮多!


只是,他愉快的情绪还未超出五分钟。一条简讯的推送,屏幕上显示的名称是“贝尔摩德”。


====== 


降谷只得把车子扔在原地。幸好,这里偏僻得不存在什么随意停车禁令。他穿好大衣走出来,抬头看乌云密布得没有丝毫缝隙的天空。阴沉沉好似透不过气的心情。不知何时已经飘起白色颗粒,几天前才注意的天气预报上却没有说关于这方面的任何信息。看来是很快就会停的雪,孤独又无力地萦绕在路灯周围,再失重坠落到地面上,随后消失不见。只剩下融化后还未来得及干透的水迹,斑驳得如同乱成一团的琐事。想得更坏些,就是他不能及时赶回宫野那里跨年的狼狈。


进行任务时从不开机。这时他拿出它来点亮屏幕,看着锁屏上的23:17,感觉会要人命的数字。更伤脑筋的是,由于天气和位置原因信号格空空,完全联系不上外面。但,即便能跟同事们通上话,也没有办法在这个时间让他们过来接自己。毕竟都在家里庆祝新年。


进退两难。降谷深感后半日的倒霉。


贝尔摩德给他下达了临时任务,正因为如此降谷才终于肯定组织并没有完全信任自己。他在工作上一向精明得很,办事力度也够可以,这当然是多年锻炼出的结果。所以组织虽然常命令他做事,却从未将核心机密泄露半分。想到这里降谷就深感从前积累的墙壁轰然倒塌,很多方面他不得不从头开始。


结果返程时车子开到一半忽然不动了。现在正处于陌生的领地,不知在什么县的什么町?他用力搓搓冻得有几分僵硬的手,往街角唯一还在开的便利店走去。木质的店面设计,门口贴了花花绿绿的海报,白色油漆刷着大字:味之家。整体看上去比较破旧,当然不能跟东京的那些大型购物商场比。倒不是嫌弃,还能有提供食物的存在于他而言就是十万分幸运。这样想着降谷买了一听热咖啡。


店主是个差不多五十岁的中年男人,胖胖的满脸温和。柜台底下开着电热器,他就靠在旁边取暖看电视。一部老掉牙爱情剧,女主角由当红的冲野洋子扮演,那个时候她刚出道面容青涩。不过,显然这种轻而易举就能猜出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的情节并不能吸引男人的注意,他很快发现深夜光临的顾客没有买完就离开,而是目不转睛盯着电视节目,手握滚热的易拉罐。


于是对降谷生出兴趣:“很晚了喔这位小哥,怎么还不回家去呢?”


虽然外面冷得要让人缩成一团了,室内却充斥着温暖,还有亲切的说话语气。


“啊,因为有一点事情要办,”降谷不好意思地笑笑,“车子抛锚了,不得不停在这里。”


“那还真是令人头疼啊,在难得的节日里······”店主表示同情。好在还未打算关门,所以并没有立刻将他赶走的意思。


“呐,小哥,”他趁着两人安静看电视的工夫,又开口来搭话,“这个季节会过来的人很少啦。我们这里毕竟是小地方、小地方——”


降谷不知道对方想表达什么,就侧过头去,很不解地注视他。


“即便很小也不会被遗忘呢,你看,电视线还接得上。我这样不爱出门的人,竟然还能看到洋子。每一年都可以看到,我很喜欢她。”


接得上电视?降谷忽然觉得脑子里有道电光闪过。他抓住话柄,连忙说:“请问······这里可以讲电话吗?”


“啊嘞?当然可以,里面那只就是啦,”店主很自豪地介绍,也不管深夜到访的客人是否有在专心聆听,“附近的国中生都喜欢来这里讲电话呢,大多是被迫分隔两地的情侣······”


降谷无心再听后半段,连忙冲到红色的电话旁边。正要伸手去拨号码时,转眼看了看墙上的钟。23:44,再过一会就要告别这年了。


原来时间过得这么快吗?


意识到降谷停下动作,店主就站起身子,向柜台外面探出,朝着这边问:“怎么?是电话坏掉了吗?”


“没有没有,”降谷回答,“我想着,还是过会再打给她吧。”


“喔,这样。”店主又缩回去。看来温度太低了。


没过多久,他又说:“是对你很重要的人啊······”


“嘛,算是吧,”降谷说,“渐渐就觉得,没有她我的生活都不太完整。”


“哈哈,果然还是年轻人。嘛······”店主一边跟他搭话,一边从罐子里拿出颗糖果来,拨开外包装的彩色纸,然后塞进嘴巴里。


“当你这么想的时候,可就算是彻彻底底地沦陷在她的温柔里了。”


“诶,是这样的吗?”


“谁知道呢?啊啊,这玩意几十年没吃过了,可真甜呢······”

 

======


降谷在零点整的时候拨通了宫野的手机。


几十秒漫长的等待音,漫长得他以为她早就入睡不会再接。所以,在熟悉的声音出现那一刹那,降谷觉得心脏砰砰,甚至快要跳出胸膛。他从未这样激动过,仿佛回到了很容易满足的童年时期。


“喂喂?宫野,是我。”


“什么事?”对面语气平静异常,好像没有意识到这时刻有多么重要一般。


所以降谷有一瞬间不晓得该怎么接下去。


“也没什么特别重要的······”


“为什么不是自己的手机?”总是一语中的。她应该还是担心的。


“宫野,我······”降谷在这边咬了咬嘴唇。所幸她没办法直接看见,极大地便利了他的情感表达。“我很抱歉,宫野,我今天有很重要的事情。手机没有信号了,好不容易才找到电话。我、如果可以,我还是很想跟你在一起跨过今年的。”


她却在那头不由分说地挂断了电话。


果不其然还真是难搞的女生!可是降谷怎么会怪她,这些反应都再正常不过了。毕竟是失约在先的是自己。满心期盼与希望被悄无声息地泼上冷水,任谁也无法心平气和地接受这一切吧?


可他就是没办法维持那难得的平衡。以前不愿去交往女孩子,正是由于他不擅长让工作和情感在生活里同等重要。所以,宁可牺牲掉思春期蠢蠢欲动的心思,来换取对事业的绝对忠诚。


巧合的是,也从未遇见过合适的人就对了。算得上被追求过一段日子,反正他不觉得他们很般配,于是果断地提出拒绝。


而现在,还要像以往一样丝毫不在意吗?即便失去她、让她彻彻底底失望,然后再不相见,也完全不会心痛吗?


应该回答“是”!但降谷唯一不能欺骗住的是自己!


很快电话又响起来。他毫不犹豫地抓过举到耳边:“宫野?我在!”


“新年快乐,安室先生,”不再像刚才那般带着不满了,“需要过来接你吗?”


“不、不必······”毕竟是被隐瞒的任务和身份,怎么能够麻烦她,“很快就会到。”


“这样。那,除一路平安我也没什么好说了?”


“啊。那个。可以的话也请让我补偿你吧?”


“安室先生想要怎么补偿我呢?”


倒是问对人。降谷还真的没主意。


好在,宫野的答案像是认真思考后的结果:


“不介意的话,开学的前两天带我去东京塔玩吧?”


“好,当然好!”终于得到回应,降谷的第一反应出卖了内心。什么时候开始控制不住情绪的?想不出个所以然,随后他才顾及到必须要问问动机:


“怎么会想······”


“没有原因。安室先生抽不出空闲的话,我可要去约别人喽?”


“喂喂,哪里抽不出空闲啦?”降谷哭笑不得。虽然说是很可爱的性格,但总是隐藏着小狡猾,让人担心不慎就掉进她的陷阱里去。不过,既然已经消气,还是不要再惹恼她了。这样的女孩子,果然还是要多宠一宠,反正对自己来讲也不亏······


“就这么说定了,”这时候声音里已经多了几分得意,“一月六号见吧?”


“好······”


电话挂断。降谷站在原地仿佛意犹未尽。


雪。不知何时已经停了。


新的一年会不会更值得期待?谁也搞不清楚。只听见店主爽朗的笑声传来:


“果然。还是年轻好啊。”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卿Rinnnnn | Powered by LOFTER